中外合作办学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中外合作办学 > 党团活动 > 正文 党团活动
国际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唐洪伟 点击数: 时间:2021/04/20 09:03:13


2021年4月17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求索报告厅成功举行。经过线上初赛选拔,11组选手进入决赛。全院共计200多名学生参加决赛,学生办公室全体老师出席比赛。

学院院长章光华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强调了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的背景下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同学们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

决赛比赛一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必答题环节、图说党史题环节和抢答题环节。在必答题环节,题目以投影的方式展现,选手在规定的白板上写出自己团队的答案。在这个环节里,各组同学通力配合,与队友互相交流看法,讨论题目,现场气氛热烈。

接下来是图说党史作答,大屏幕上会随机给出党史关键事件图片,每支队伍商讨后派代表上台描述自己所了解到的相关历史事件。这样的赛制十分考验参赛选手们对重要历史事件的了解程度、逻辑思维、心理素质和现场表达能力。选手们站在台上,对这张图片所映射的共产党历史侃侃而谈,既结合当时,也跳出来历史长河,客观分析它的作用与意义,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对历史事件的看法。

第三个环节的抢答题同样精彩纷呈。抢答采用团队对抗的形式在台上进行,以按铃作为抢答方式。抢答环节的竞争十分激烈,选手们既比反应力,也拼党史储备量,由于答错会扣除相应分数,因此要求学生对题目的判断又快又准。

在此次活动结束后,许多参赛选手与观众表示都收获颇多,并记录下了自己的一些感悟与想法。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学习党的历史,这次通过重温党的历史,更通过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的亲历,使我更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民族复兴的根本保障;共产党一定能够肩负历史重任,不负人民重托,带领中华民族继续书写辉煌的明天!——吴亦阳

今后,我将继续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成为一名懂党史,明党史的三大学子! ——张宇飞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仍将对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党史知识,修身养性,把握好现在,怀着满满的期待,向着收获的明天出发。——赵昱昊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学生党史教育,我院于2021年3月启动本次比赛,线上初赛共计120余名同学参加。最终,经过激烈比拼,共评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优秀奖(100%线上答题率)17人。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激发了我院学生学党史的积极性和热情,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提升了学院学生的政治素养,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7 |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3893    6394633     传真:0717-6393309
Email:cic@ct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