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关于确定2022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4/13 17:43:21

各年级:

现将2022年春季推荐拟发展对象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1.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入党动机端正。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时间满1

2.各方面表现突出,学习目的明确,成绩优良,非毕业班学生,非毕业班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总分或专业排名在本年级同专业或本班级应居位前50%,所修课程成绩均达到合格以上,所修课程成绩均达到合格以上,本学年无挂科(补考通过除外,补考不得超过一门);

3. 原则上大三、大四学生应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

4.注重身体素质,提升培养体育精神,学校体能测试合格;

5.遵守校纪校规,无违纪行为;

6.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表现突出,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7.积极参与政治理论学习,包含网上主题团课青年大学习等,完成率需达到100%。不满足本条要求,则一票否决。

8.对为学校或学院做出重大贡献、表现特别突出者,经学院学生党支部委员会讨论决定可予以放宽。

二、推荐人数

按年度计划,共发展15人。

三、确定拟发展对象

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开展综合表现考察,在听取团支部、培养联系人和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支委会讨论同意,列为拟发展对象。对拟发展对象进行综合审查(函调、群众调查、综合发展意见),提交书面材料,由学生党支部确认发展对象名单,并上报学院党委。

1.党支部组织填写《2022年春季学期拟推荐发展对象综合表现汇总表》;

2.支委会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表现情况进行讨论研究,提出能否列为发展对象的意见,按照2:1比例提出初步人选;

3. 420日前,各基层团支部根据推荐名单召开基层团支部团员大会,辅导员和培养联系人介绍初步人选的基本情况后,学生进行个人陈述,最后进行民主测评,当场唱票(基层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参会团员应达到团支部团员人数五分之四以上方才有效);

4. 422日前,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内外群众座谈会,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

1)参加座谈会的党外群众一般不少于8人,党支部派1-2名正式党员参加座谈会;

2)参加座谈会的成员主要是:学生所在班委会、团支部主要成员、团支部普通学生、所在工作部门的主要成员、辅导员。

3)群众座谈会原始记录要求真实、完整,参加群众座谈会人员必须在记录上签名。必要时需填写群众座谈会记录整理表,记录整理表内评定意见反映要求真实、完整;

5425日,支委会讨论确定发展对象名单。

6. 429日前,拟发展对象填写并上交《推荐发展对象情况登记表》。

1)征求班主任(辅导员)意见。班主任(辅导员)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现提出综合意见。

2)征求所在团支部的意见。团支部主要审核学生在校期间的奖惩情况、德智体综合评分排名情况,以及平时掌握的学生其他有关情况。

3)征求所在支部意见。支部主要审核积极分子参加支部活动情况,积极分子实践学习培训环节情况。

4)征求培养联系人意见。培养联系人主要审核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情况。

7.对拟发展对象直系亲属和关系密切的主要社会关系的政治情况进行审查,并向党支部提出能否将入党积极分子列为发展对象的具体意见。

8. 学院党委对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经公示无异议者,参加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2412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7 |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3893    6394633     传真:0717-6393309
Email:cic@ct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