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关于举办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5/11 10:00:09

院属学生党支部:

根据《三峡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新时代·新征程·新担当·新作为》的有关要求,现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2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预备党员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安排

二、 考核要求

(一)在线学习考核要求

1.必修课24学时1080分钟);

2.主题研讨发言至少2条;

3.撰写思想汇报1篇;

4.在线考试1次,60分及以上合格

(二)线下课程

全勤参加完成线下课程。如有必要原因缺课,持学生支部书记签字书面请假条。

三、 培训说明

1. 参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进行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卡号(学习卡号对应发给个人,密码自行注册),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也可以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随时登录学习,还可以关注大学生网络党校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信息。详细操作见《学员学习手册》

2. 本次培训班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负责,严格考勤,无故缺勤者不予以结业。

3. 本次党课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QQ群号:336122187

4.培训期间咨询电话:6394391,有疑问及时在群里沟通解决;

四、 在线学习详解

在线学习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整个在线学习必须在525日前完成,过期系统将关闭。未按期完成将不能结业。

(一)课程学习必修课24学时(45分钟/学时)

课程学习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必修课已预先统一打入“我的学习-必修课课表中,选修课学员在“我的学习-选修课中去选课区自主添加。参训学员须完成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课程学习任务,选修课不做考核要求。

(二)主题研讨(发言至少2条)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在“我的学习-主题研讨”开展网上集中研讨。每人至少发帖2条。推荐主题如下:

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撰写思想汇报(1篇)

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撰写一篇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要求:不少于800,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内容详实,如发现抄袭等情况不予结业。

(四)在线考试(1次)

参训学员完成24学时的必修课课程学习后,在我的学习-在线考试”参加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总分100分(60分及以上合格)。

每人只有1次考试机会,务必准备充分后再开始考试,试卷一旦提交将不能再次作答。

培训结束后,考试成绩合格(60分及以上)的参训学员可“教学服务-电子证书一栏中打印“学时证明”,作为本次培训的证明纳入相关档案。

附件

1. 2022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名单

2. 党校培训学习及考试要求

中共三峡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委员会、学生党支部

2022510

 



 

 

附件2:

党校培训学习及考试要求

1. 按时上课,课前到小组长处签到。

2. 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课堂笔记,课程结束后,抽查部分学员笔记。

3. 任何学员不得无故迟到、早退及缺课,无故迟到达1次者取消其考试资格,无故缺课1次者取消其考试资格。无正当理由不予以请假,如确实需请假,请假者必须有书面假条(支部书记签字),并在课前将假条交给学生党支部肖秋驰老师。线上课程考试未通过或线下缺席2节课及以上者不予以结业。

4. 遵守课堂纪律,手机关机。上课说话、迟到、早退及缺课严重者,一律取消考试资格。

  为保证学习质量,学习期间纪律由学生党支部负责。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7 |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3893    6394633     传真:0717-6393309
Email:cic@ct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