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Affairs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International Affairs > Teaching Affairs > 正文 Teaching Affairs
我院召开“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教学研讨会
作者:李燕 点击数: 时间:2022/01/11 11:24:25

(通讯员李燕) 为保障“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的授课质量,及时交流总结实际教学问题,110日上午,我院召开了“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教学研讨会,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分管领导、项目教学管理人员、相关任课教师、文学与传媒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上,各位任课教师分别按照生源国别和授课班级学生汉语水平,介绍了学生特点、汉语基础、到课率、课堂参与度、作业完成情况、学习成效、教学问题及对策建议等情况。会议还开展了汉语教学平台(CLASSIN)应用分享、模拟课堂、教学经验分享等活动。

项目教学管理人员通报了相关教学工作安排,包括2021秋季“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后续安排、来华留学学历生2022年寒假汉语水平考试辅导班安排及2022春季“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安排等。

最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柳萍副院长高度评价了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教学成果,鼓励老师们要敢于攻坚克难、啃硬骨头,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对汉语教学的影响,确保汉语教学质量,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树立良好口碑,形成品牌效应,为来华留学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在全球疫情背景下利用互联网为国外中文学习者提供继续学习机会、扩大在线留学生规模的线上学习奖学金项目。项目获批后,我校广泛进行海外招生宣传,本年度共招收来自越南、泰国、斯里兰卡、蒙古、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37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线上汉语课程学习。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7 |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3893    6394633     传真:0717-6393309
Email:cic@ct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