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中外合作办学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三峡大学2022年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6/09 09:04:01

三峡大学开设与英国莱斯特大学合作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养从事发电、配电、供电等领域的国际化高水平应用型人才。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教外综函[2011]7号)以来, 11年间为国家电力行业输送千余名优秀人才。本项目获得2018年电力行业国际化人才培养“十佳项目”。

本项目旨在培养具有较高英语水平,熟练运用多媒体工具,能够独立承担解决在电能生产、传输、分配、控制、检测、保护及其使用过程中的工程实际问题,能够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试验分析、研制开发、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工作及参与国际竞争的“高素质、强能力、国际化、应用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专门人才。

招生和培养特色:

——被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直接录取的学生,学业期满,成绩合格者可获国内毕业文凭;达到国外合作院校录取条件者,还可申请赴国外续本或升硕。

——被三峡大学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录取的新生,限理工类,经本人申请,参加学校组织的转专业考试,考试合格者,可转入电气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业期满,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国内毕业文凭;达到国外合作院校录取条件者,还可申请赴国外续本或升硕。

我校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与英国莱斯特大学的电气与电子工程专业相对应,专业基础平台课程基本一致。三峡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为湖北省高等学校第一批本科品牌专业、国家特色专业、教育部第二批卓越计划专业。电气工程学科为湖北省重点学科。电气与电子工程为莱斯特大学优势学科,本项目属于典型的“强强结合”。

培养模式:学生在三峡大学完成与外方共同制定的四年特定培养方案后,完成学业达到规定要求,可获得三峡大学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

国际交流:如专业课和英语语言达到合作院校要求,可于在读期间或毕业后申请前往英国莱斯特大学交流学习,顺利完成外方课程,达到要求,可获得英国莱斯特大学学士或硕士学位。

招生咨询:

相关项目咨询,请加学院2022年招生咨询QQ群。

联系方式:

电话:0717-6394633/ 6394255

网址:https://cic.ctgu.edu.cn/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J-1502)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7 |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3893    6394633     传真:0717-6393309
Email:cic@ct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