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研成果
三峡大学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2/10 15:20:56


本网讯(通讯员 李方春 黄夏)2月8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全国共立项237项。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席敬老师申报的“大变革:农民工和中产阶层”项目获批立项,实现了三峡大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突破。

席敬,博士,三峡大学教育部备案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尼泊尔研究中心负责人,从事语言与文化类教学和翻译实践工作多年,具备较高的中英翻译水平和翻译项目管理经验。近年来,参与多项翻译项目,出版英文学术专著1部,参与译著3部,主编教材1部,主持和参与省部级研究课题多项,近三年在《环境技术与创新》(《Environmental Technology & Innovation》)、《中国教育学刊》等SSCI、CSSCI源刊发表高水平论文6篇,获湖北省翻译协会第七届、第十一届优秀翻译成果二等奖,并被评为2020年湖北省疫情防疫语言服务先进个人。

该项目以中国社会科学院著名社会学家李培林教授的著作《大变革:农民工和中产阶层》为研究和译介对象。该著作是数十年来关于农民工、中产阶层问题研究的成果汇集,透过此书可以看到中国农民工群体和中产阶层的形成和壮大,更可以观察到中国社会结构的发展与变迁。本成果的外译将有助于澄清西方学者的某些误解,有助于国外学者对中国农民工和中产阶层问题研究的关注,有助于国外学者研究当代中国,具有较高的交流和传播价值。

据悉,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于2010年设立,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与对话,增进世界了解中国和中国学术,增强中国学术国际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7 |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3893    6394633     传真:0717-6393309
Email:cic@ct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