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首次参加2022中国高等教育国际招生线上展
作者:肖平 点击数: 时间:2022/05/04 08:15:09

429日下午,我校受邀参加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组织的2022中国高等教育国际招生线上展。此次线上展通过ZOOM平台举行,全国共有149所院校参加,以全英文网络直播形式与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等国外院校、教育机构及国际学生相聚云端。我校国际部门相关负责人和老师、中外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直播活动。

此次直播活动由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柳萍主持。学院相关教师为参展人员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校园环境、招生专业和奖学金设置等情况。为了帮助参展人员更直观、详细了解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师资力量,特邀请了中外教师和留学生代表来到直播间现身说法,分享他们在三峡大学的所闻、所见、所感。

在互动答疑环节,参展学生踊跃提问,招生负责老师详细解答了学生们所关心的入境、奖学金、生活费和申请等问题,气氛热烈。由于时间有限,线上很多学生的提问未能一一答复,我校将在后期继续跟进。最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章光华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并寄语有意来华留学的优秀学子申请三峡大学。

自疫情以来,来华留学招生工作遭遇前所未有之挑战与压力,学校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创新性的开展工作。此次直播活动是自疫情以来我校首次参加的国际招生线上展,为进一步宣传学校的办学优势,扩大国际影响力搭建了平台。并受到了主办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称赞:“超有特色的三峡大学直播,形式特别,问答专业。非常棒!”



此次教育展共举办三天,4月27日上午正式开幕。教育部国际司领导、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共话教育国际合作新未来,传递中国教育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信心,深化拓展与世界各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和交流互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因时差原因,有些参展机构和学生未能与国内院校进行实时互动。此次直播回放及项目展示将保留至2022年底,以便国际学生持续关注并咨询。详见:https://www.cedunity.com/study-in-china/219.html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7 |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3893    6394633     传真:0717-6393309
Email:cic@ct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