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湖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来我校走访调研
作者:肖秋驰 点击数: 时间:2022/05/15 21:00:34

5月13日下午,湖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黄庭松来我校走访调研,宜昌市公安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市公安局西陵分局等相关负责同志一同来访。校长王炎廷、副校长黄应平会见来访一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调研及座谈活动。


    王炎廷对黄庭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黄应平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国际化办学的成果,并向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多年来支持我校外籍师生管理服务工作表达衷心感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章光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杨锋分别汇报了我校来华留学生和外籍专家管理工作。

黄庭松对我校国际化办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针对当前阶段重点工作建议学校要进一步做好外籍师生的服务与管理,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爱华的来华留学生人才;要求我校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推进校园综合治理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和谐。他同时指出,湖北省公安厅、宜昌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同高校的联系,为高校提供政策指导、服务保障等多项服务,今后将继续加强与我校的交流,共同开展外事政策宣讲、平安校园建设等活动。

 


    期间,黄庭松一行参观走访了留学生公寓,详细调研我校留学生住宿管理现状,与我校留学生代表亲切交谈鼓励留学生们刻苦学习,争做两国友好往来使者。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同省市公安及出入境管理部门的沟通,规范提升外籍专家和留学生服务管理水平。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校切实落实涉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有序做好留学生线上线下规范管理,部署研判涉外意识形态,创新做好留学生国情和文化教育。留学生证件管理取得显著成绩,来华留学生
“三非”现象大幅下降。我校将继续创造条件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国际化办学环境
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7 |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3893    6394633     传真:0717-6393309
Email:cic@ct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