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三峡大学举行2022年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7/07 12:51:18


(通讯员 肖秋驰 唐洪伟)76日上午三峡大学“情系三大走向世界”2022年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成功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2022来华留学学子怀揣着梦想带着母校的祝福,踏上人生的新征程。

校长王炎廷,副校长黄应平出席毕业典礼。各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各留学生培养学院分管领导、留学生辅导员、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全体留学生毕业生参加本次典礼。毕业典礼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章光华主持。同时本次毕业典礼面向海外留学生毕业生和校友线上同步直播,线上观看量达5万余次。

典礼上,王炎廷校长作了题为《世界一家同求索 命运与共展文明》的讲话。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现场和在线观看我们毕业典礼的境内外毕业生们表达真诚的祝福,向为培养本届毕业生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演讲中,肯定了留学生抗疫志愿服务队的无私奉献、来华留学生“近观中国”研习会的知华爱华以及优秀来华学子在校期间取得的丰硕学习成果

王炎廷讲到,留学生们在中国求学的这几年,不仅参与了学校的发展,更是站在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与学校一同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奋斗故事。

临别之际,他给留学生们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他们勇于践行求索精神,做建设国家的有为青年二是希望他们大力弘扬中国文化,做文化交流的有爱青年三是希望他们始终志存世界大同,做和平发展的有志青年。

仪式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柳萍通报了三峡大学2022届来华留学生本科生、研究生毕业情况及学位授予情况。本年度,学校近160名留学生顺利毕(结)业。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席敬宣读了《三峡大学关于聘任2022届来华留学生校友信使的通知并为受聘的17名学生颁发聘书。

黄应平副校长宣读了《三峡大学关于表彰2022届来华留学生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并为21名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电气与新能源学院程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程杉老师获得多项省部级教学荣誉,是“留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他在演讲中,分别引用“众力并,则万钧不足举也”、“学然后知不足”和“亲戚越走越亲,朋友越走越近”三句话,表达了对留学生同学们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完成学业的赞赏,并勉励他们要保持终身学习,与母校和老师同学们始终保持联系。

留学生优秀校友王波MD SAHIDUL ISLAM是我校水利与环境学院毕业生,赴同济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后,现已获得清华大学全额奖学金资助,攻读博士学位。他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三峡大学求学的美好时光。他也用亲身经历,鼓励学校留学生们,既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用拼搏和奋斗书写自己的人生故事

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加纳籍学生JONAS ASAMOAH、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孟加拉籍DWIPAYAN ROY分别作为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

刚果(金)职业教育部学术促进司司长BAVON LENZ ASALE先生代表家长线上参会并作视频发言。他感谢三峡大学为刚果(金)培养国际人才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王炎廷为获得学位的全体留学生毕业生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典礼上,毕业生还为各学院和后勤部门的教师代表们献花,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典礼在留学生毕业生的一首《明天会更好》师生合唱中,圆满结束。

典礼后,2022届全体留学生进行了毕业合影拍摄。毕业生们在签名墙前载歌载舞,尽情庆祝自己顺利毕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7 |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3893    6394633     传真:0717-6393309
Email:cic@ct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