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国际学生在2022年湖北省国际学生及孔子学院(课堂)学员中文演讲比赛中收获佳绩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8/15 19:47:10

用演讲描摹热爱,用中文述说梦想,8月12日下午,2022年湖北省国际学生及孔子学院(课堂)学员中文演讲比赛决赛在湖北省广播电视台华丽上演。我校医学院尼泊尔籍留学生胡澄、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孟加拉国籍留学生刘阳参赛,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优秀奖,三峡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本次比赛由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并同步在海内外线上直播。

本次决赛,境内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个人演讲和才艺展示,境外孔子学院学院学员以视频形式参赛,我校2位选手在决赛的舞台上精彩发挥。在演讲环节,胡澄以《感受不一样的中国》在舞台上介绍了她眼里的中国,中国的美景、中国的美食、中国的“新四大发明”、最后带领现场的领导与评委老师了解了宜昌之美,雄浑长江、秀美山川、满目青绿的宜昌美景,独具烟火气息的宜昌美食。才艺展示环节胡澄带来了尼泊尔的传统舞蹈《Maitighar》,中国是胡澄的第二故乡,胡澄也通过舞蹈送出了对中国的祝福。

刘阳选手为现场的观众讲述了《我在中国的点点滴滴》,分享了自己从孟加拉国来到中国之后的点点滴滴,在疫情期间当志愿者的感悟,在志愿活动中收获的友情。才艺展示环节刘阳带来了《淡水河边吊屈原》,饱含热情的朗诵声在演播室里一遍又一遍回响。

本次比赛旨在传播好中国声音,弘扬中国精神,以国际学生学习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对本次比赛的组织、筹备工作,我校国际部门上下高度重视,邀请专业教师指导留学生修改演讲稿、纠正发音、设计演讲动作,进行演讲训练等等,帮助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7 |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3893    6394633     传真:0717-6393309
Email:cic@ct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