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国际学院成立于2001年,承担学校涉外办学职能。学院主要负责学校中外合作办学和来华留学生培养,依托三峡大学优质教育资源,以国际国内市场需求为导向,培养具有国际教育背景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形成了多层次、多方位的人才培养创新体系。      

在来华留学生教育方面,学院统筹全校来华留学生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截至2019年,有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长短期国际学生近1400人,涉及多个学科以及本科、硕士和博士培养层次,涵盖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省政府奖学金生、企业专项奖学金和自费生等不同类别。    

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学院承办教育部批准的学校与英国莱斯特大学合作举办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项目,与美国孟菲斯大学合作举办的旅游管理本科项目,湖北省教育厅批准的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与英国伦敦南岸大学合作举办的会计、市场营销2个专科教育项目。    

此外,学院是教育部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国家留金委中国国情教育及文化体验基地、湖北省首批华文教育基地,拥有教育部备案的尼泊尔研究中心,是留学生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为学生提供便利的语言学习环境和涉外考试服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7 |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3893    6394633     传真:0717-6393309
Email:cic@ct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