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参加来华留学生中国政府奖学金招生录取工作线上培训会议
作者:肖平 点击数: 时间:2022/03/11 17:18:24

310日下午,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举办的“2022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田露露,来华招生部主任孙晓蒙,来华招生部副主任杨烨出席会议。全国200余所奖学金院校近3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分管来华留学生招生工作的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田露露提出:未来奖学金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提质增效、做优做强来华留学”。她分别从招生工作改革、如何提升管理工作水平以及增强奖学金宣传力度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孙晓蒙介绍了“国别奖项目”在招生录取过程中的一些变化,并强调了院校需要重点注意的事项。杨烨主要介绍了“高校研究生项目”在今年实行改革后在推荐名额、选拔方式、选拔要素、录取方式、工作流程上的一些变化。

“高校研究生项目”是继“丝绸之路项目”之后我校今年获批的第二个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该项目于2014年设立,旨在服务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战略目标,充分发挥中国政府奖学金对全球高水平国际学生的吸引,培养其成为符合我战略需求的国际科研、专业领军人才,全面促进高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为国家战略与高校国际化协同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7 |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3893    6394633     传真:0717-6393309
Email:cic@ctgu.edu.cn